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一行到我校危化品储存室开展安全检查

5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到我校危化品储存室进行安全检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校领导李军锋、张大玉、陈刚、李维平、李俊奇陪同检查。

在环能学院安全文化角,游钧一行在安全角前认真观看,国资处刘蔚处长细致讲解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角建设的用途与意义,安全文化角通过“定位明确、功能清晰”的安全知识展示和“动手为主、举一反三”的实验室安全设施专项操作实训,达到综合的教育、宣传和文化氛围烘托的综合效果。

游钧一行随后来到学校危化品储存室,对危化品储存室安防措施、管理情况、化学品存储情况进行调研检查。他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和北京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精神,深刻汲取“4•18”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各学院安全文化角建设工作,提升师生安全技能,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建设有特色的实验室安全文化。加大技防投入、健全技防体系,以精细化管理增强安全事故防范能力,守护好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