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工作会

为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大仪共享统筹推进,推动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9月26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22年实验室工作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实验室相关二级单位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实验室工作院领导,实验室(中心)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3c53b9ecb6784b54975811b0b717f59c.jpg

会上,李俊奇副校长对上一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今后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他强调,一要咬紧牙关守牢底线,不折不扣落实责任。全校师生员工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确立实验室安全底线思维,不折不扣的落实安全责任。二要正确认识存在问题,查漏补缺弥补短板。各二级单位要梳理清楚自己的短板,要摸排实验室的潜在风险,加强对高风险实验的检查整改及隐患排查,加强对重点团队、重点环节、重点房间的安全管理,做到精准有效。三要持续强化资源共享,努力推进开放共享。学校的实验空间、仪器设备既是重要的国有资产,也是生存发展的重要资源。各单位要有自己的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推进的长远目标,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能,为学校资源高水平调配使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最后,俊奇校长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还需要长期坚持、常抓不懈,大家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开展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证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实现打造“规范、安全、开放、高效”实验室的目标。

1c5036f75bd846f7b0b49ab6ebe5e672.jpg

会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刘蔚处长对学校2022年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作了通报。焦驰宇副处长对其他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进行经验总结,并对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进行了介绍与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