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2022年“五一”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压实责任、筑牢安全屏障,结合我校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实际,国资处于4月25日至27日对两校区各二级单位陆续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654ba0bf88a24cbd8b02fa3ea88982ee.png9185ed006f8b4b0d9383ee17a798dd65.png

此次检查聚焦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检查台账、化学品台账、气瓶、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环境卫生等。经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师生安全意识较强,认真开展安全自查自纠。本次检查中也发现少数实验室管理不到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如:实验室安全检查台账登记不全、用电不规范、部分实验室危化品动态台账不规范、灭火器种类不符合灭火要求、气瓶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部分师生安全意识有待加强。国资处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各项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