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2022年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学校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确保寒假期间及假期前后学校的安全稳定,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国资字[2022]1号)要求,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国资处于1月10日至14日对两校区各二级单位陆续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室内环境、用电安全、危化品存储、特种设备、规范操作、安全准入考试情况、过夜设备报备、隐患排查、西城实验室搬迁情况。经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师生安全意识较强,认真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做到家底清、台账明。本次检查中也发现少数实验室管理不到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如:气瓶存放和使用不符合规范、部分化学药品柜未张贴清单、管制类危化品专柜未张贴管理人信息、24小时实验报备已过期、接线板串接等。此外,本次检查中发现多数学生在化学实验中未穿实验服,部分师生安全意识有待加强。国资处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各项安全隐患。

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国资处将认真履行实验室安全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实验安全的督查检查力度,做好假期及今后的实验安全管理工作,在假期中定期开展开放实验室的全覆盖检查以及各单位值班值守工作的落实,及时化解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全力维护教学科研秩序稳定,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