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实验室安全整改得到有效落实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国资处于1213至21日两校区实验室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特别是往期实验室安全检查通报中涉及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本次检查土木学院、环能学院、机电学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测绘学院、建筑学院、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进行了系统性的安全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室内环境、用电安全、危化品存储、仪器规范操作、安全准入考试等方面。通过检查发现,我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有所减少,整体安全状况有了较大改善。但同时个别实验室还存在废液暂存不规范实验室杂物较多、停用气瓶未泄压、使用非标插线板11个问题。相关问题已通知至各学院,以便于各学院及时整改。

本次检查旨在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减少安全隐患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