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领导带队进行危化品储存室与危险废物暂存间安全专项检查

4月28日,校党委书记李军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带队对我校危化品储存室与危险废物暂存间开展专项检查。副校长李维平、李俊奇、党委常委白莽陪同检查。

2bf84025fa924aba88abdf90dcce0c56.pngimage.png

校领导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我校危化品储存室、危险废物储存室的建设情况,重点检查了危化品与危险废物安全管理情况、危化品储存室化学品出入库记录以及化学品存放情况。校领导对我校危化品与危废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李书记强调,针对危化品储存室等重点场所,一要做到人防技防并重,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夯实安全基础;二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管理,紧绷危化品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危化品安全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三要着眼未来,形成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全校危化品安全管理的顶层设计,健全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危化品购买、管理、使用、处置等流程,加强对师生的危化品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切实做到强化管理、严格管理、科学管理。同时,针对危险废弃物处置,李书记提出具体要求:要完善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分类桶装、专人管理、及时清运、专业处置”的原则,强化学校、学院、实验室三级管理体制,切实做好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

针对本次专项检查,国资处将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将危化品管理工作做实做细,深化整改,强化监管,落实责任,切实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的有序进行,维护校园和实验室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