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危化品排查检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工程实践创新中心:

根据《北京建筑大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北建大校发〔2020〕7号),请加强排查本单位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

一、摸清底数,确认存放与管理条件。

(1)着重排查易燃、易爆、易制毒、易制爆、剧毒等危险化学品存放、使用、摆放是否规范;

(2)领用、回收台账是否健全;

(3)危险化学品监管负责人受否落实;

(4)实验室安全设施是否齐全;进入实验室的学生、专兼职人员是否经过培训。

二、加大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力度。

对于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应定点、分类收集,不可与生活垃圾混放,存放处要张贴警示标识、列出清单,定期上报国资处进行集中回收处置。

对于年代久远、无人认领的普通化学品、危险化学品、管制类危险化学品(含易制毒、易制爆、剧毒化学品),盘点筛查,集中存放,并填写下表(附件:《北京建筑大学危险废物处置申请表》),于2021年4月19日(星期一)之前,报国资处提出处置申请,发送邮件至zhaoziyan@bucea.edu.cn。

三、增强危化品使用安全防范意识。

开展危化品安全知识教育工作,帮助师生熟悉、掌握危化品种类、性质以及出现危化品相关安全事故时的紧急处理方法。教师无论在实验课还是理论课中,要结合所讲课程中涉及的危化品及时对学生进行危化品安全使用教育工作,教会其区分危化品、规范使用危化品,提高危化品安全意识。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