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领导带队进行危化品储存室与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为认真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12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姜泽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维平、副校长李俊奇带队对我校危化品储存室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党政办公室、国资处、环能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f1bf7bcebe3f4f29bb7fd9f9d0efcda5.png

校领导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我校危化品储存室、危险废物储存室的建设情况。检查过程中,国资处副处长焦驰宇向校领导汇报了危化品储存室的安保措施与整体管理模式,重点介绍了危化品储存室所采取的人防、技防、物防等综合保障体系,包括该储存场所具备的温湿度检测仪、可燃气体报警器、整体通风系统、红外入侵报警探测器、防爆安全监控等技防措施。学校危化品储存室依据国家相关标准建立,已通过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验收。同时,该危化品储存室采取双人双锁、信息化扫码出库等规范化管理模式,为未来危化品管理线上平台采购、集中入库管理、实验室减量受控使用的整体架构奠定了良好基础。

b463ea7b2ada476ab162de8d852455c9.png

校领导对我校危化品储存室的规范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姜书记强调,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把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加大监管力度,并建立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在对环能学院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过程中,校领导一行认真听取了环能学院负责人对实验室的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实验室基础设施、消防设施、监控设施等重点防控部位建设情况。姜书记指出要加强师生实验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吸取国内外实验室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杜绝麻痹松懈思想,为学校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f7bccffca7064c3187e495f75d25c10c.png

针对本次专项检查,国资处将会同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不断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做到责任上肩、监管到位、措施落实,切实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的有序进行,切实维护校园和实验室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