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资处与环能学院赴北京工商大学开展实验室工作调研

3月12日上午,国资处处长刘蔚带领国资处工作人员与环能学院相关教师一行6人赴北京工商大学进行实验室管理工作调研。调研围绕危险化学品采购与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建设与安全分类分级、实验室人员队伍建设与实验室安全教育准入等主题依次展开。

北京工商大学国资处处长康智勇、副处长孙啸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录驰冲等出席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孙啸涛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实验室管理体制、制度建设、危化品采购与安全管理等内容,他指出,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应立足校情,将技防人防相结合。

随后,双方围绕规范危化品采购、存储与处置,落实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北京工商大学分享了诸多先进管理经验,如管制类化学品由学校统一采购、建立管制类化学品和危险废物集中存放点、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梯队建设、多样化的安全教育与宣传方式等,对我校进一步推进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建设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12806df7d582408d92fb08771505a9a7.png

66aa74cd95b34eff8a192eed3dc3ae72.png

2620c8e52311432fa117234c78d1a07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