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资处与土木学院、环能学院赴北京科技大学开展实验室工作调研

3月19日上午,国资处处长刘蔚带领相关工作人员与土木学院院长季节、环能学院书记冯宏岳一行6人赴北京科技大学进行实验室管理工作调研。调研围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运行机制、实验人员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学习。

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金仁东、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白亮等出席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两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门的组织结构与职能划分。白亮副处长对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两部分内容分别做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大仪共享机制体制、设备管理、社会化实践、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危化品专项治理情况等,并分享了诸多先进管理经验,如培养专业化实验技术队伍、开展设备采购需求论证和查重评议、通过多级考核的方式引导仪器开放共享、成立第三方商业化分析检验服务平台、建立实验室安全配套奖惩考核机制、危险化学品统一采购等。随后双方围绕以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调研中,双方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创新机制、实施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我校从中汲取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对促进我校逐步形成安全、开放、高效的实验平台提供有益支撑。

49014c3e9fa24772864c05149d6eb8b5.png

14f7cbfce59a45f28347728f14bbce6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