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资处组织相关教师参加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班

9月28日,由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举办的2021年首都教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班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开班。国资处组织土木学院、环能学院共7名实验室管理人员及相关教师参加。培训班为期6天,共48学时,课程涵盖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宣讲、电气基础知识与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钢瓶供气系统现状问题及建议、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安全文化、实验室事故案例分析等理论知识和危险废物处置、实验室安全检查注意事项、实验室应急管理等实操内容。课程紧密围绕实验室管理中的常见问题展开,详细解读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需要遵守的法律法规及相关规范,传授电气原理、气瓶使用、生物安全等专业知识,梳理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应急管理中的难点和要点,介绍安全文化宣传的有效途径,帮助学员构建了实验室安全综合管理体系,即完整的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的安全技术和有力的安全文化。本次培训使我校参训人有效提升了实验室安全规范意识、增强了实验室安全技能,对今后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大有裨益。

f4436bf71ebd40279dee255f078a6a0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