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资处举办采购合同风险防控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采购合同管理工作,提高合同质量,防范合同风险,维护学校合法权益,11月17日上午,国资处在线上举办采购合同风险防控专题培训。学校各项目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及采购执行人等近百余人参加培训。

学校法律顾问张伯阳律师以“合同管理及风险防控”为题,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和我校合同的实际特点,从合同的定义、高校合同管理、学校合同管理存在的问题及风险、合同签订常见法律风险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合同管理的重要性以及签订过程中对各类风险的防控措施,教会大家如何利用法律手段最大化的保护学校的利益。

国资处采购办公室主任李莹以“采购合同与内控管理”为题,从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三个方面将内控管理与采购管理有机结合,详细介绍了合同签订流程,深入剖析了合同审核、合同管理中的常见风险点,并给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加强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丰富了合同签订、履行等方面的业务知识,识别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对杜绝和减少合同履行时纠纷的发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创建学法、懂法、守法、执法的法制学校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