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资处参加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实验室工作会


2020年9月22日,国资处参加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的实验室工作会,国资处副处长焦驰宇及实验室管理科工作人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土木工程实验室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主持。

会上,国资处副处长焦驰宇作“关于实验室建设的思考”的报告,他从实验室建设运行、环境整治、队伍建设、技术安全和开放共享等方面对学校实验室管理的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和解读,使得参会人员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和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土木学院实验中心各实验室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实验室的人员及资产配置、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当前实验室运行、服务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最后,院领导班子做总结发言,在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强调实验室安全应放在各项工作首位,牢记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加强实验室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在落实学校实验室建设方面,强调要统筹推进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提高实验室使用效率,摸清家底,结合自身特点,合理规划实验室用房和设备布局,为学校师生创造良好的实验室育人环境;同时,将积极推进北京实验室建设,提高实验室的综合实力,打造国家级实验平台。

通过本次实验室工作会的顺利开展,逐渐明确了土木学院实验室管理的重点和目标。同时,对学校掌握学院实验室现状、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具有良好的指引、借鉴作用。


988d81c51720462f90ec59c4c5c1ee75.png

eeab73c96e414dd89a847cfe66f15a1d.png

d6b5358de31743cfbc5774e1ca9807ca.jpg

d08c5b7a05a4459689bdfe062064cf5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