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资处举办实验室安全专项讲座

为进一步丰富师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自我保护与应急意识,4月18日,国资处邀请北京市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防灾减灾中心杨琳主任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风险专题讲座,本次活动共有20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活动杨琳主任以“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为题,结合丰富的案例,从“人、机、物、管、环”五方面,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常见风险隐患,并结合环能学院一层的安全文化角开展了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项现场实训,教会大家辨识风险,熟识实验室安全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识别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基础工作,也是校园安全文化的一部分,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探索创新安全教育方法和模式,紧密结合各学院专业、学科特点,积极创新安全文化活动形式与内容,不断提高安全教育工作水平,营造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