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李俊奇副校长带队检查两校区实验室安全

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充分保障我校实验教学与科研正常进行,11月3日,李俊奇副校长带领国资处、保卫处同志对大兴、西城两校区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抽查检查,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作出安排。

校领导带队依次对土木学院、环能学院、机电学院进行检查。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实验操作规程安全、室内环境卫生与实验室安全考试准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并对此前学校安全检查中排查的隐患整改工作进行了复查。

cae485a471824fa5b41532c0c17b932f.png

在检查的过程中,李俊奇副校长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各项制度,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特种设备等重大危险源的规范管理,充分保证我校实验教学和科研正常进行。同时,要加强学生科研实验风险意识、环保意识的培养,加强实验室环境安全的建设与保障。

fb0f11d39cfe4986a005eb90259b30c1.png

673043855f7f40528ef273f8095b9288.png

国资处将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结合学校前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继续责成有关单位持续推进整改,以查促改,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